2014年12月3日

第338天

這是2014年的第338天。


那天無意中聽見張吉安代班的【夜點心】單元,他一開口就說了一句【今天是2014年的第336天。】我才驚覺,原來真的到2014年的尾巴了。

上個星期風塵僕僕從中馬南下,參與林小姐的人生大事。好一些畢業之後就不再見的同學都出現了。有一些熟悉,更多的是陌生。有些人的長髮變短了、單身的有另一半了、當年熱戀的現在已經老夫老妻、誰誰誰畫眉了、誰誰誰交好帥的男朋友了、誰誰誰換了工作又換了女朋友……看著那些熟悉又陌生的臉孔,我心裡百般滋味摻雜。

想起四年前的那些徹夜不眠聊天見鬼的夜晚、喝醉酒失態瘋言瘋語、翹課去看電影唱K不回家、一起泡夜店男生卻吐得亂七八糟還要女生攙扶……那一些心動的時光、互相仇視的日子、彼此埋怨的時刻,那些當初無法理解無法放下的愛恨情仇,現在看起來卻一點漣漪都沒留下。

淡淡的笑著,大聲喧嘩吵雜起哄。開始打瞌睡、開始話不投機、開始分道揚鑣。人生的路在畢業的那一刻開始正式走上分歧。大部分的人伴你走一段路,而一些人可能會伴你比較長的日子。

看著穿著白色婚紗的林小姐,我有少少不知所措。我必須承認我不是一個好的姐妹伴,就連最基本的跟兄弟團要紅包都做不好。之間空白掉的三年讓彼此心的距離越來越遠,卻僅僅靠著當初的依戀和感情維持著彼此的關係。話不投機,想靠近卻有點力不從心。那種矛盾、五味雜陳。但不管如何,想要她幸福的心,卻是無比真誠。祝福我學生時代最親愛的林小姐,新婚快樂。

12月是個忙碌到爆炸的月份。開不完的會議、打不完的電話、排不完的時間表、喬不完的檔期、回不完的電郵和whatsapp。無時無刻都感到焦慮、緊張、害怕和無奈。拖著疲憊的身體開車,一路上總是在亂七八糟地想。想怎麼增進自己、想未來、想方向、想有的沒的藉此放鬆。

回家就來看看今年年頭許下的新年願望。如果都還沒有實現,就趁還剩下的28天去完成至少一項吧。



就算我們長得從來都不一樣,卻是最好的朋友。

1 則留言:

◆Qoozo ◆ 提到...

哈哈文章里的情景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