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三月


剛從三天的出差回來。洗個澡喝了媽媽泡的湯之後攤在床上賴了半個章節正在看的偵探小說。設定好鬧鐘,勉強爬起來打開電腦,把這幾天工作拍的照片和錄像傳進電腦里存檔備用。等待的當兒,突然想起前些天薇敏小學妹寫的,關於陳綺貞《不在他方》的小感言。順手從電腦旁抽出上個星期買的《不在他方》,看了一個小章節。


發現自己好久沒認真寫些除了會議報告之外的文字了。於是有了這一篇。


最近這段日子,其實有點迷茫。工作很快樂,有很棒的團隊、常常遇見奇奇怪怪形形色色的人。雖然很累很累,但是真的是 心甘情願的。因為這是我選的。但是我又常在想,我這樣究竟可以多久?一年?兩年?三年?五年?還是十年?


人會走,宴席會散。就算再怎麼喜歡這一群人,都會有散去的一天。那麼我是不是應該在還沒散去之前,先從中找出自己往後能夠賴以生存的技能?能夠將很平凡的東西轉化成鏡頭下讓人看了很感動的技能,是我從中看見的可能性。有了這一項技能,我或許不必再擔心以後十年要是找不到人要我那我該怎麼辦。


遇見一些人,共走了一小段不可思議的旅程。有一些人你明明只是單純對他們好,卻從來沒想過其實這樣會造成對方的誤會;有一些人你明明喜歡的要死,卻只能在他面前收起99.99%的情感,因為那不小心瀉出的0.01%已讓明眼人心照不宣;有一些人你已經很努力去溝通協調,卻發現原來他在地球但你其實根本就不在太陽系;有一些人你想盡辦法釋放好意,卻被誤以為故意拍馬屁,對你的好不屑一顧;有一些人你明明就什麼都沒做,卻因為你的什麼都沒做讓那人氣你氣了個三天;有一些人你根本無法溝通,卻偏要看著他們的眼睛微笑然後在心底干一百句說我長大后才不要變成這樣的人。


繼續聽李榮浩和他的緋聞女友楊丞琳,偶爾交替一下阿信的溫柔擁抱志明與春嬌。看一些完全沒有營養的香港劇集看到睡著然後每個星期等韓版的跑男然後笑死。買了好幾百塊的書之後發現自己的時間都不知道溜到哪兒去了於是覺得很懊惱,拿了一本一起出差翻了一頁之後收在袋子里一起回來。


老同學約了好幾次卻無一次能夠成功聚會。突然想起好久以前好喜歡好喜歡後來卻成了好朋友的那位男生在畢業之後也好久不再聯絡。發現自己是個很會交朋友,卻無法和朋友保持聯繫的王八蛋。因為時間都用在交新朋友上了,對不起大家我會好好檢討請不要打我。這個三月之後我們聚一聚吧我好想念你們也好想念那時候的我們。


真希望我每個月都能夠好好地為那個月份做個小總結。雖然長篇大論很煩,但總比好過那些一兩句的自己看了都覺得慚愧的小句子。


最近開車時會玩個小遊戲:五個綠燈。連著的五個綠燈之後就會實現一個願望。有夠無聊惡爛的日常小遊戲,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