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February







親愛的,


二月還是來了。儘管我從我長大以來,就不喜歡二月。但是她還是來了,帶著她獨有的粉紅色氣息,霸道地登場。商場的新年歌還在耳邊,卻立刻被綿綿情歌給取代。不知道什麼時候悄悄漲價的玫瑰,我懷疑一束平常日子只賣100塊錢的花在變成488塊之後,是不是就能點石成金,把兩人之間的愛升華到5倍愛情?我不知道。

畢竟,我沒有戀愛過。很多時候,我常常看著茨場街的花束們發呆。尤其當夕陽西下的光照在那一撮撮的小雛菊百合玫瑰滿天星甚至菊花的時候,我看著自己的剪影,開始胡斯亂想起來。

有時候我否認大哥說我想太多的這個形容詞。我總用‘太敏感’來解釋他說的‘think too much’。但是轉念想想,或許就是因為太敏感,所以想太多,顧慮太多。我想起我小時候,還沒有那麼多自尊心的時候。想起那個時候,那個帶著眼鏡、很有自信、莫名其妙的女孩。膽粗粗地和就算知道他有喜歡的人了的那個自己喜歡很久的人說,我好喜歡你。他喜歡的是和自己一起打工的女孩,就算知道她有了男朋友,那個喜歡的人還是不顧一切將她擁進懷裡。就算最後他們沒有在一起,可是那些喜歡,已經被耗盡了。

后來,有一個瘦瘦的男孩總在我放工回家的時候讓我搭順風車。一直以為他是為了另一個貌美的同事才當柴可夫的,後來卻讓我經歷了生平的第一場追求。後來的後來,我才明白,男孩們的誓言和承諾,在轉過身之後,其實也就不重要了。

男孩和男人們告訴我,別把男人想複雜了。他們其實很簡單。他們告訴我,他們要的不過是能夠在他們需要的時候,做出適當的行為的女孩兒。直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究竟什麼才算是適當的行為?是在知道你喜歡某樣東西卻不捨得買的時候,不顧一切掏錢買來送你的女孩?還是在你需要安慰的時候,靜靜坐在你身邊,給你暖暖擁抱的女孩?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們覺得是耍心機的行為,到了男孩眼中,就成了溫柔體貼?或許,愛情就是需要耍點小心機。

其中一個男人告訴我,有時候他們不和一些所謂的‘好朋友’在一起,是因為他們覺得和她們保持好友的關係會更長久。但是我始終認為,這只是不夠喜歡的藉口。我不相信一個男人能夠眼睜睜看著自己喜歡的女孩和別的男人手牽手和擁抱。他們怎麼受得了只當好朋友?!終歸,是不夠喜歡。有點喜歡,曖昧就好。還沒喜歡到想要對她承諾,對她負責的地步。

我想要說的是,我的自尊心隨著年歲的增長有增無減。已經無法再輕易地說喜歡和愛。因為那代表的不僅僅是喜歡而已,而是伴隨著的承諾、和再把自己破破爛爛的心,交給一個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人。你不知道這個人是不是真的那一個人,因為你不可能知道真愛長什麼樣子,直到你真正遇見。

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對才子完全沒有免疫力。直到前幾個星期我才真正發現,這些年來我只是在找自己的影子,或許我最愛的,還是自己吧。只有從自己的夢魘中解脫,我才能夠不再一而再再而三地喜歡上很優秀,卻完全不會愛上自己的人。

抱著阿醜哭了好一陣子,才了解到眼淚真的能夠稀釋悲傷和心痛。
當走出了夢魘,笑著接受傷疤的時候,才是真正準備好,再把心交出去的時候。好女孩都值得更好的男孩,謹此文,獻給我最愛的姐妹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