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MAY

所以說,最喜歡5月了。

先是拒絕了一個看起來還蠻優的差事,接著跑到馬六甲玩了個三天兩夜,然後抱著“去死吧先做了再說”的心態跑到泰國邊境拍了四天的短片,回到家裡休息兩天之後,有點精神恍惚、少少戰戰兢兢去A臺上班。

最初上班的兩三天,還是有點不能置信自己已經在夢寐以求的電視台上班。有點懵懵傻傻,連我自己都無法相信。天啊。

迷失了整一年之後,終於靠著閱讀、寫稿、拍東西、胡扯瞎聊、嘗試不同領域的工作之後,了解自己真正想要做的東西,想要進的領域。然後,我就在這裡了。

從17歲要選課系統開始,中文系、媒體、公關、廣播、商科、心理學、新聞……全部都是我的考慮範圍,只不過最後考量了生存的各種因素之後,選擇媒體研究。就是那種既想從事某行業,卻擔心找不到飯吃的那種猶豫不決,讓我在畢業后還是覺得猶豫和不安。心裡蠢蠢欲動想要進入電影圈電視圈,卻無法忽視生存的首要條件,錢。所以依舊在兩者之間搖擺不定。

迷茫無助、故意忽略心底的騷動跑去金融業呆了接近8個月的時間之後,在種種機緣巧合之下搬回家裡,跑到酒店去上班。上了一個星期后卻頓覺不妙,這樣的環境絕對不是我能夠接受的,於是二話不說在上班第7天遞了辭職信,跑回家量地。

不斷地發出求職信,一邊害怕收到回音。收不到回音又開始質疑自己的成績和能力,懷疑怎麼了自己面試時是不是犯了什麼錯,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還是長得太不討喜?種種猜疑和不安,讓我更是一頭鑽進動漫和電影的世界。

直到我在咖啡館發了那封寫錯內容的電郵,并意外的接到了回復之後,那才是我人生的逆轉。

現在接近7點半,我上班才剛一個星期過兩天。還在辦公室裡發著要給參賽者的歌。距離家裡30幾公里,要過2個tol,還要塞車。這些都是以前的我無法想象的生活。而如今,我甘之如飴。

因為我喜歡這樣的環境,也因為我告訴自己做了決定就不可以反悔。也不斷地提醒自己這是你自己的選擇,你要負責任。

五月,你對我很好。謝謝你。感恩。:)

1 則留言:

Shermin 提到...

开心你找到你喜欢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