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肆月

超可怕。眨眼之間就到了四月的尾巴,只剩下最後一個星期四月就宣告結束了,而看看身邊的東西卻怎麼覺得好像什麼都還沒做。


看完了三本偵探小說、半本上個月的《小日子》、《不在他方》的一些章節、劉軒《Get Lucky》的3/4,、好幾本好幾年前的《Mina》;還看了一部讓很多人流淚而我卻連一集都沒看過的《Fast & Furios》系列第七集、塞在車龍中結果沒看成的《五個小孩的校長》、說要去看結果拖下拖下下映了的《I Fine, Thank you, Love you》;跟舊同學敘了一下舊,吃個飯聊一些長大需面對的成年生活、好友的兒子平安出世取名Xavier我想了好久還是不會唸我的媽呀我英文好爛。


待在辦公室的時間越來越晚,媽已經開始投訴我怎麼越做越晚。明明手上的事情都可以按時完成卻喜歡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晃悠。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想要回家,反正回家后也只是在看連續劇(反省)。堆積在桌上的韓文教學、攝影教學、英文Grammar練習簿都已經積了一層灰我卻連看都懶得去看我怎麼了。


開很多很多很多的會、寫報告、打電話、去飯局、溝通。卻不知道為什麼而做。有點看不清腳下的路。我知道很多人都說活在當下就好何必去憂慮還沒發生的未來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無法控制自己不去猜測未來的自己究竟在哪裡看著現在的這個我。她會生氣嗎?惱怒我為什麼不敢說出自己的想法、為什麼那麼容易妥協嗎?還是會感謝我現在的“等著看吧,總有路的”,“做好自己本分就好了”?她沒有回答。


想放假。

每隔幾天就開廉價航空的網頁來看。看來看去不外乎Phuket和台灣,然後再看自己滿滿滿滿的行程表。想破頭要擠個兩三天去泰國看風景,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朋友說我像是整整工作了一整年沒放過假我說還好啦但其實仔細算算還真的好像是。生活總要有些窗口,讓自己從繁忙的日子透透氣。於是我去咖啡館,看聽說很帥的服務生,聽節奏很重的美國流行榜、看生活感很重的雜誌、找不熟但是好像很厲害的學妹聊天。

每個人都會有段迷茫的日子,我想現在自己就是在這樣的狀態中。但我不想因此給自己不去努力的藉口,因為那樣我會覺得自己好爛。樂觀的想,或許這樣的狀態不會持續太久。最近身邊多了好多生病的人,於是我只想我身邊的人都健康快樂平安就好。





/////號外/////

「我愛你。」
當小小的悸動變成波濤大浪的時候,這次真的夠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