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一起等地球爆炸吧








「別讓這個世界的不堪吞噬了你的美好。」



5月一開始并沒有帶來好消息。前陣子才聽說病危的舅舅在五月的第一天離開了。我記得當時我站在充斥著絢麗燈光的舞台上站位,打開阿姨在幾個小時前發給我的語音訊息。接下來的日子聽到的是那個看起來忠厚老實的誰誰誰欠下了幾萬的債、誰誰誰歇斯底里地在醫院大吵大鬧罵對方是撒旦、誰誰誰的妹妹指責當姐姐的人不好好管教妹妹、莫名其妙的被捲入換房間風波里被投訴、喜歡的作家和交往多年的女友分手……


這個世界有太多太多讓人不堪入目的事,太多太多讓人聞而怯之的事。這些事,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悄悄地吞噬我們的美好,再偷偷地將他們的不堪注入我們的靈魂里。多可怕。更可怕的是,很多時候我們明明察覺這種改變,卻任由他們自由滋長。



於是我們需要書籍、音樂、電影、和善良的人來做我們的救贖。





「我誓死捍衛我的善良和熱忱。」







p/s: 關於你,其實有想要寫些什麼,卻什麼都寫不出來。但我想,你可能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