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

我怎麼就來到了這裏?

某次拍攝現場的某張(Random)照片




2017年末,
其實已經不是很確定了。
停留在腦袋最後的記憶是——那迫切想要離開的心。


離開那個地方之前,其實已經荒廢或(neglected)了很多當時在唸書/在當電子編輯時熱愛的事情。包括大量的閱讀、包括在這個地方塗塗寫寫、包括到茨場街亂逛、或是在假日的時候(透過網絡)去認識各種陌生人開啟亂聊模式⋯⋯唯一保留下來的,也就是看電影而已。本來就不是多有趣的人,但不知道為什麼卻在被人形容「妳是宅女」的時候強烈厭惡(那個人)。後來想起,那個時候應該是正處於拒絕自己被別人標籤的時候吧,尤其當那標籤和原本想像的自己天差地別的時候。

那個時候對於30歲其實也並沒有多大的恐懼(現在也沒有)。唯一想過的只有,30歲的自己究竟會在哪裡呢?甚至這個當下的我也正在想,30歲的我會在哪裡呢?在我小時候的概念裡,30歲應該是個成熟的數字。除了該有的車子房子之外,還要有個183公分的老公(天知道是從何而來的想像?!該不會是《流星花園》吧?)和一雙可愛的龍鳳胎。除了家庭之外,還要跟自己最好的四個閨蜜開了間以四季為主題的咖啡館,J是裏頭常駐的心理醫生,而我是裏頭性格古怪的咖啡師(幾年後在書店裡看見《等一個人咖啡》,就買回家了)。一切都很美好,(I Mean 想像很美好),根本是後來人們用來稱羨別人的「人生勝利組」。

我不知道為什麼小女孩兒對於30歲的想像總是得將「幸福家庭」、「帥氣老公」、「事業有成」囊括在裡面。像是一個「完美人生配套」一樣。然後回頭來看看現在的自己,單身、一事無成、唯一隨著歲月留下來的,除了白髮之外就是那每年悄悄在體重計上增加的數字。銀行的存款由於它主人有著一顆想要流浪的心,長期處於赤貧狀態。


我不知道歲月對我做了些什麼,而這份不知道恰恰是讓我覺得驚慌失措的部分。這些年以來,對於人生沒有追求、對自己沒有要求,無止盡的放任和享受當下,最後我來到了這裏。

是不是就這樣下去?過我的30歲、40歲、50歲?答案是No啊!
我怎麼就來到了這裏?我怎麼會就來到了這裏?

這不是我想要到達的目的地!

(待續)

沒有留言: